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浙江金华婺城区:“3+X”提升公务员岗位胜任度

信息发布时间:2018-05-17

今年以来,针对新录用公务员政策业务不熟、基层经历不足等情况,浙江金华婺城区探索“3+X”育才模式,集中利用三个月时间,采取教育培训、结对帮带、岗位轮训、重点工作攻坚等措施,推动新录用公务员提升工作能力、胜任工作岗位。

“3”即建立导师库,为每名新录用公务员结对一名镇街班子成员担任的综合导师、一名中层干部担任业务导师、一名村居书记担任民情导师,签订《“3+X”培养责任书》,实行“三对一”结对帮带。结对导师在工作上传授基层工作方法、经验和思路;生活上真心关爱,解疑释惑,创造有利于成长成才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思想上正确引导,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做好教育引导。“X”即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到党政综合、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综合治理等岗位轮岗锻炼,参与区、乡重点工程项目和中心工作任务集中攻坚,提升业务能力、磨砺意志品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建立成长档案,实时记录新录用公务员个人基本信息、思想动态、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工作实绩等内容,三个月集中培养期后,根据成长档案记录、导师反馈、服务对象评价等情况,确定新录用公务员的工作岗位和培养方向。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汪路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