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淮安洪泽区:实现新任公务员成长“云记录”

信息发布时间:2018-06-19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实施新任公务员素质培优工程,对每年新任职的公务员进行为期五年(包括试用期)的跟踪培养,实现成长“云记录”。

出台《洪泽区新任公务员跟踪培养实施办法》,从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开始,实行“3+X”培养模式,“3”即通过一线蹲苗、分类培训、异地挂职等规定动作,提升公务员的“软实力”和“硬本领”;“X”即鼓励各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自选培养计划。

在此基础上,搭建“成长云平台”,全面收集新任公务员的考评、实绩、培训、奖惩等数据信息,与人事档案同步管理。根据内容划分,确定了由个人填报、单位采集、平时收集三种方式,即个人利用“洪泽干部在线”微信企业号,每周上报工作动态;制定详细的《任务分解表》,拟定纪检、公安、民政等11个部门为信息采集责任单位,每个月提供相关信息;组织部门每季度收集“3+X”培养信息,掌握新任公务员成长状态。年底,由“云平台”工作领导小组对信息进行综合研判、量化考核,按“A、B、C”三个等级确定每名新任职公务员年度评估等级,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推荐任职的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姚瑶 郭小东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