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核奖励>国家表彰奖励

关于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公示的公告

信息发布时间:2016-12-05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于今年12月表彰一批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充分发扬民主,接受广大离退休干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现将经推荐、遴选出的20名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人选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120200:00120824:00。在此期间,如对这20名人选有异议,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等方式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直接反映。同时,请告知或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和单位,以利于了解核实情况。特此公告。

 

电话:(01058586241  84233499

传真:(01058599815  84233475

邮编:100815

电子信箱:lgjdyc@163.com  biaozhang@mohrss.gov.cn

 

 

 

 

 

 

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公示内容

 

刘锡军57岁,北京市教育矫治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从事老干部工作34年来,先后服务老同志8000余人,送别老同志1800余人。坚持做到在老同志有思想波动、遇特殊困难、逢重大节日、生病住院、弥留去世时五必访,每年走访接待的老同志数以百计,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位老同志的心坎上,老同志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 

郑宝强,59岁,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老干部处处长。多次放弃调岗交流机会,以给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天职,专心为800多位老同志服务32。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克服重重困难筹集资金,保证了上百位离休干部相关补贴发放到位,认真落实双月清医药费报销制度,方便老同志住院就医。5次被评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曹光炯,57岁,河北省邯郸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定期带队深入县乡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保证老同志各项待遇落到实处。积极协调有关方面解决好离休干部困难,建立完善老同志帮扶机制,为老同志做了大量实事好事。认真组织开展正能量活动,展示老同志阳光心态,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围绕市里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点赞加油。被评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尹奇,59岁,山西大学老干部处退休科科长。倾情服务老同志17年,将老同志需要的小事做得扎扎实实,用朴实无华的言行温暖每位老同志。探索机构养老模式,倡导建立虚拟养老院,主动请缨担任院长,贴心照料空巢老人。积极协调社区力量,整合社区养老资源,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协力服务离退休干部,深受老同志好评。曾获省劳动模范称号、省五一劳动奖章。

秦秉智,52岁,吉林省通化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勇于探索实践,在全省率先成立老干部局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互助服务,建立社区四就近服务体系,搭建实现微心愿平台,帮助老同志完成一个个心愿。把畅谈发展变化与学习参观相结合,把助力十三五与通化振兴相结合,引导老同志激发传递正能量。被评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张立军57岁,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老干部局企业服务管理科科长。从事老干部工作32年,对老干部工作政策如数家珍,对每位老同志情况了如指掌。积极争取多方支持,想方设法建立老同志特困帮扶机制,帮助改制破产企业把离休干部“两费”及相关补助金落实到位。连续10年被评为局优秀公务员,连续4年被评为市优秀公务员。

张怡,女,53岁,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委老干部局局长。24年来无论酷暑严寒,坚持在过年过节过生日时上门看望服务老同志,先后为160多位老同志料理后事。积极协调将老旧办公区改造成3000多平方米的新活动中心,大力选树孙爷爷谈心室、社区知心奶奶等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全区1700多名老同志释放正能量。被评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齐跃明58岁,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兼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离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16年来坚持每月走访看望老同志,为老同志调解纠纷、矛盾100多起。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争做最美老干部行动,组织1800多名老警官参加政策宣传队和G20平安志愿队,传递社会正能量。被评为全省千名好支书,所在单位4次被评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李来生50岁,福建省龙岩市市直干休所所长、党支部副书记。24年来贴心服务老同志从未间断、从未耽误,日夜值守、随时登门、排忧解难、养老送终,使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浓浓的亲情。儿子上小学一年级时突患罕见脑病,但直到儿子病逝都没休过一天假,一直坚守平凡的服务岗位。被评为市直优秀党务工作者,干休所连续20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

曾炳文48岁,江西省吉安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科科长。26年来潜心钻研老干部工作政策,摘录笔记10多本。2013年担任现职以来,积极参加民情家访活动,走访慰问老同志1200多人次,协调解决各类信访遗留问题30多件,积极争取所在地离休干部解困资金翻番并列入财政预算。被评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连续8年本局考评为优秀。

林春凤,女,京族,53岁,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32年来坚持定期上门走访、电话问候老同志,积极协调解决拖欠部分困难企业离休干部、老同志遗属的医药费,直接为老同志办理住院手续、报销医药费、料理后事等琐事急事难事,服务过的离休干部482人,送别289人,被誉为老同志最亲的人。被评为自治区人民满意公务员。

韩冠群,57岁,海南省乐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帮扶资金,解决老同志的特殊困难,自掏腰包帮助特困家庭安葬病故的离休干部。母亲病危之际,得知有老同志去世,选择先为老同志料理善后,最终也没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身患重症仍心系老同志,病情尚未康复就投入到工作中。被评为县直工委优秀共产党员。

岳春华,女,49岁,四川省阆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从事老干部工作30年,经常在医院和殡仪馆度过周末或节假日,先后送走200多位老同志。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墙体开裂的办公室给老同志打电话了解灾情,跑遍30多位老同志的家,逐一确认他们平安无恙。顾不上照料老母亲和即将高考的孩子,坚守震区一个多月,救助受灾老同志。曾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和最美阆中人称号 

陈永恒,54岁,云南省曲靖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积极推进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多方协调建设市第二老干部活动中心,促成市老年大学完成回迁,总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一年春节,远在北京读书的女儿遭遇车祸,医生连下三次病危通知,仍坚持完成带队走访慰问老同志的任务后,才赶去照料女儿。曾被评为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杨春梅,女,38岁,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老干部局政治生活待遇科副科长。为1200多名离退休干部及老同志遗属建立健康档案。玉树地震发生后,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邻居,请命坚守更艰苦的岗位,带病走访慰问328户老同志,及时发放上千件救灾物资和35万多元抚慰金、生活补助,保障了老同志及遗属的灾后生活。被评为自治州组织系统先进工作者。

根沙,蒙古族,58岁,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经信委办公室主任科员。从事老干部工作31年,视老同志为父母。汉族独身离休干部穆宗尧瘫痪后生活不能自理,就主动住进穆老家里,为他洗衣做饭、端屎端尿、伺候照料长达2年。尽心尽力帮助老同志解决各类急事难事琐碎事,帮助易地安置的离休干部报销医药费无一差错。被评为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

孙碧莲,女,43岁,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委员、服务处副处长。一心扑在服务老同志的岗位上,为高龄老同志定制防褥疮专用坐垫,为高烧的老同志擦浴降温。执行公务时被撞造成骨折,稍有好转就带着钢托投入工作。精心撰写听革命大姐讲故事等文章弘扬老同志好传统、好作风,促进老同志释放、发挥正能量。被评为中办服务党的十八大工作先进个人。

张华伟56岁,华中科技大学党委老干部工作部副部长、党总支委员。34年来,全天候服务老同志,每年走访慰问800多人次,常常忍着腰间盘疾病为老同志安排医院、料理后事,有时还代替子女为去世的老同志擦洗更衣。定期组织老同志与青年学生座谈,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激发老同志传递正能量。被评为湖北省孝亲敬老之星

刘晓涛58岁,中铁一局集团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离退休管理科科长、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33年来,累计走访慰问老同志上万人次,救助特困老同志1100多人次。规范健全支部生活,教育感化误入邪教歧途的老同志重返组织怀抱。整理保存包括老一辈革命家文物在内的一批珍贵历史资料,引导老同志宣传好传统、弘扬正能量。被评为中铁一局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王梅,女,57岁,广州海关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任、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负责建立数据库,及时准确掌握1106名老同志的动态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住院探望、后事料理等工作。推动党总支与居委会携手共建,打造新老结对、关爱同行、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博物馆义务讲解等正能量活动载体。所在单位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海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