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核奖励>公务员考核奖励

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暨人事编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信息发布时间:2008-10-29

    2008年2月28日,湖南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授予李子玲等21名同志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追授陈泽有同志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授予长沙市公安局巡警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等48个集体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给予侯文等50名同志记一等功。同日,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暨人事编制工作会议在长沙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于来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自1997年起开展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广大公务员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为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今年的抗冰救灾工作中,广大公务员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为夺取抗冰救灾的决定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人事编制工作也取得显著成绩:稳慎组织实施公务员法,公务员管理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平稳实施,确立了新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规范了工资收入分配秩序;人才资源开发成效明显,人才队伍实力明显增强,各类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八件实事考核工作扎实有效,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探索了政府绩效评估新机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稳妥推进,探索了湖南特色的乡镇体制机制模式,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制化迈出重要步伐;同时,圆满完成军转安置任务。 

 

    于来山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实现富民强省、又好又快发展的大局服务,人事编制部门责任重大、大有作为。今年,人事编制部门要切实抓好深入贯彻实施公务员法,更好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积极研究行政管理体制和政府机构改革,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于来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人事编制工作,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人事编制工作。各级人事编制部门一定要坚持讲政治、讲政策、讲规矩,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好机构编制和人事政策关口,不断深化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人事编制工作全面发展。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桑植县官地坪镇党委书记彭发斌在会上宣读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致全省公务员的倡议书,倡导全省广大公务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干出让人民满意的业绩;求真务实,依法行政,保持让人民满意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树立让人民满意的良好形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苏仁华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努力开创湖南省人事编制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他强调,全省人事编制部门必须把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人事工作的根本任务,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构建人事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加快人事法制建设,着力强化人事宏观管理;必须把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方位,着力推动事关全局的重大体制改革和机制调整取得新突破,着力完善行政机构体系、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为加快富民强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