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核奖励>公务员考核奖励

国家公务员局考核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信息发布时间:2010-05-24

国家公务员局考核工作座谈会近日在陕西西安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公务员考核工作联系点有关工作;总结交流公务员考核工作经验;讨论修改考核工作文件。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吴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公务员考核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去年6月,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研究干部考核工作,随后下发了“一个意见,三个办法”,体现了中央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下发的《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又对考核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这些为抓好公务员考核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机遇。要紧紧抓住考核指标制定这项核心工作,根据公务员管理工作实际,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建立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岗位公务员的考核指标体系,既要有科学性又要有操作性。抓考核就是抓管理,要健全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严格年度考核制度。同时,考核也能给公务员指出努力的方向,帮助公务员发扬优点,改正不足,全面发展。

     会议对做好考核联系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考核工作的理论、特点和规律,引入、借鉴现代考核理念,学习目标管理等相关理论。二是要解放思想,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特别是在考核指标、考核方式方法上要大胆尝试,走出新路子。三是要着重把考核指标体系制定好,把平时考核制度建立起来,把年度考核工作严格起来。四是联系点工作要制度化。采取专题报告,定期召开交流会、现场会等方式形成联系点工作机制,为各联系点提供沟通交流平台,扎实稳步推进联系点各项工作。

与会代表交流了公务员考核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各地近年来公务员考核工作的主要成果和经验,既有面上的整体推进,又有点上的实践探索;既有制度上的完善,又有方法上的创新。

中组部干部一局有关同志,河北、江苏、福建、江西、湖南、陕西省公务员局负责考核工作的同志,公务员考核工作联系点代表以及陕西省部分地市组织人事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